我当时大概说得有点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告别时她说:“你跟我想的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踮起脚,在我嘴角轻轻碰了一下,转身就走了,步子很稳,没有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我一个人走了很久。脑子里热烘烘的,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轻飘飘的,像是什么都好,什么都值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走着走着,那种飘就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脑子里绕来绕去的,还是我妈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和雅琪就这么交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直接,不绕弯子,跟她在一起不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她,也尊重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那种喜欢,始终有一层什么东西隔着,没能再往里走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