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说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确实在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对她这个人不耐烦,是对“为什么公式就是这样”这个问题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好比你问一个人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怎么回答?你没法回答。它就是等于二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她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真的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抬杠,不是偷懒,是真的从零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上一次坐在课桌前面做数学题的时候,距离现在已经隔了一段很长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段时间里她在洗碗、收银、擦地板、排队给人看病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