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画了一条抛物线,告诉她这条线最低的那个点就是顶点。
然后问她“你觉得这条线左右对称吗”。
她说对称。
我说对,对称轴就在顶点这里,往左数多少往右就数多少。
然后配方法就是找这个对称轴的位置。
她盯着那条抛物线看了十秒。
“哦。”
这个“哦”的语气跟之前不一样。之前是“听不懂但不想让你知道我听不懂”的哦,这个是“好像有点明白了”的哦。
然后她拿铅笔在草稿纸上自己画了一条抛物线,歪歪扭扭的,开口朝上。在最低点标了个小圆圈。
“这个就是顶点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